卓越软件开发流程实践

培训费用:¥ 4000

培训周期:16 课时

在线咨询

课程大纲


课程介绍:

一个成功的软件产品不仅需要有优秀的开发人员、更需要好的开发流程和项目管理。微软公司历经三十年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企业成长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开发出Windows、Office等诸多成功的软件产品,这其中有怎样的不为人知的开发流程和项目管理?

微软成功的一大秘决就是Microsoft Solution Framework,简称MSF。微软的所有产品,从最初的产品策划和需求分析,到开发测试,以及正式版本的发布和新版本的开发,都遵循MSF来进行。MSF汇总了微软近30年软件开发的实践经验。

卓越软件开发流程实践课程中我们将围绕一个软件开发案例来讲述MSF的流程和基本理念(例如需求管理、迭代开发、缺项控制等)。讲师将结合自己在微软美国和中国近10年的研发经历来阐述微软是怎样进行软件设计、开发、测试和发布的。重要的流程和任务均有模板和工具支持,相关模板和工具以电子版方式提供给大家以方便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用。

卓越软件开发流程实践课程强调实践和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学员会被分成小组进行团队合作完成项目的研发。课程中预留充分的时间给大家交流经验和分析解决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鼓励大家带着问题来上课,这样才能使大家在培训中的收益最大化。

卓越软件开发流程实践课程的最终目的是使大家对于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并能够融会贯通到今后的工作以提高软件开发的质量和速度。


培训对象:

开发主管,开发经理,项目经理,产品经理


培训目标:

学员能独立领导团队完成整个软件开发流程


培训大纲:

1、软件开发流程简介

2、案例描述及模拟团队划分产品开发团队是由项目经理、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等组成。合理的人员配置和团队结构是开发出符合用户需求的高质量产品的前提。

3、需求分析及风险控制

4、开发计划及里程碑

5、软件架构设计

6、软件开发

7、单元测试和集成

8、软件测试、测试用例和BUG管理

9、每日构建和测试报告

10、Alpha, Beta 及dogfood

11、正式发布和Post-mortem

12、技术支持和维护